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为了深入调研学院课堂教学情况,全面了解学生的意见和需求,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和建立反馈机制,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于3月25日在地信楼A301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初师生代表座谈会。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熊冬春副院长、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吴兰岸博士、23数据2班班主任李林博士、辅导员宋宏斌、林雪、史朝有、许艺静以及43名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熊副院长表示举办师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质量保障重要工作,学院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提出意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纪检部负责人黄小倩总结了上一学期学院的考勤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随后,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师教学、课后训练、实验设备和学生公寓等教学和生活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熊副院长和宋宏斌老师分别就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

同时,系主任吴兰岸博士和班主任李林博士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学习经验。吴兰岸博士指出同学们用心思考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分享观点、敢于表达自己的行为非常值得鼓励。他通过与大家交流也更加了解学生对老师的期待,系部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教学方式的方向。李林博士则结合自身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勤加练习编程实践,敢于尝试,在练习中努力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最后,熊副院长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十分感谢同学们真诚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并给予宝贵意见。学院及全体教师将充分考虑并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力度宣传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课程设置、改进教学方式、及时检修机房设备,努力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从而提高学院整体的教学质量以及营造优良的学风。

本次座谈会为师生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学院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和乐于接受的教学内容与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并推动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