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图文:李先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的行为在校园中蔚然成风、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19日下午开展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主题党课。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党支部胡怡君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党课安排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两个内容,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党员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随后,支部安排了捐书捐物的环节,党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闲置书籍衣物,最后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捐赠的过程不仅仅是物品的转移,也是一次深刻的心灵交流和情感的传递,更是雷锋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传承与发扬。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他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活动,不仅让自己的闲置物品得到了充分利用,更重要的是传递了雷锋精神。同时,他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和付出的快乐,这种快乐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此次“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活动的意义在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同时也展现了党员的价值追求和奉献精神,推动了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与互动,同时培养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价值观念,有助于党的事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