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软件班开展“走进企业,规划未来”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要求,聚焦学生学业教育指导,提高班级学习氛围,营造浓郁学风,学会未来规划,3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2023级软件工程班在武一教学楼215教室开展“走进企业,规划未来”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班主任林雪老师主持。

会上,全体同学先参与了CVTE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现场宣讲招聘会。通过宣讲会,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企业,与企业宣讲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就业市场的需求和行业的发展趋势,认识到所学专业的不同岗位的职责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树立好在校期间的学习目标。此外,CVTE校招王经理鼓励大一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要根据自身兴趣、专业技能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自己未来求职目标,在竞赛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帮助自己更好探索与之匹配的岗位。

最后,班主任林雪老师对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拒绝拖延行为,相互监督,做到按时甚至提前抵达教室,保质保量完成作业;二是敢于尝试,积极参与学科、专业竞赛和各类大创项目等,不怕失败,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做到以赛促学;三是结合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和期末成绩,进行自我反思和总结,走出宿舍,走进自习室和图书馆,积极提高学业成绩;四是注重人际交往,学会与人沟通,尊重包容他人习惯,相互谅解,做到尊重他人,真诚待人,找到与舍友相处的最佳方式;五是定位自己未来求职目标,认真规划未来,在校期间为三年后自己的求职或升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