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技术系召开 学科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南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技术系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学科发展方向,明确科研团队的建设目标,为学院的专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研讨会由系主任吴兰岸博士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余朝文教授以教研室成员身份参加研讨会。

会议伊始,余朝文教授认为我院的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基础较好,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在广西区域内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和影响力,但目前在团队建设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应群策群力做好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发挥其更大的引领作用和区域影响力。同时强调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只有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团队和个人的科研能力,才能为学院的高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教师的个人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此外,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团队建设的一些经验和方法。

研讨会上,教育技术系各位教师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注重培养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团队。其次,教师个人要有提升科研和教学能力的规划,积极主动参与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项目申报与研究,不断增强竞争力。第三,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目前教师队伍年龄结构不够合理,急需引进高质量年青教师,为教育技术学专业注入新鲜血液,以满足专业持续发展的人才需求。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南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技术系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本专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