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举办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爱奔跑活动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吴丽丽 图片:实践部

为深入开展“禁毒防艾”预防教育,提高广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和禁毒意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1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武1教学楼219和220教室开展了“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爱奔跑活动初赛,学院各年级各班级自由组成四人一队的多个队伍参赛。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以传递猜哑谜的形式开展,让同学们在传递猜哑谜的过程中学习“禁毒防艾”知识。每支队伍的四名队员在不发出任何声音的前提下,通过唇语传递涉及“禁毒防艾”知识的句子或宣传标语,直到最后一名同学能正确说出句子中连续的四个字为止,即挑战成功。分别计算每支队伍所用时间,用时最短的5支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各队队员们默契十足,根据已有的艾滋病和禁毒相关知识结合队友的唇语,纷纷猜出“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树立防艾理念,共享健康生活”等标语。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和默契考验,22计本班李至纯、21专升本2班孙家俊、21专升本4班林春燕、23软件班陆一和22教技班覃传安同学带领的队伍用时较短,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通过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比赛,让同学们学到了“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并营造一个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