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迎校庆 强合作”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宁师范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周彦君

为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开拓高校与企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适应我校与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技术交流实践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经过南宁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南宁师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学校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超图”)就共建“南宁师大-超图”人工智能与空间信息处理创新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合作培养研究生等内容进行充分协商,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此外,北京超图还决定向与南宁师大共建的广西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捐赠一批北京超图自编和合编教材图书。10月27日,南宁师大与北京超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捐赠教材图书仪式在武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签约仪式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闭应洲主持。

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北京超图软件公司创始人钟耳顺博士与南宁师大肖琦副校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南宁师大校长李传起、副校长李兰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闭应洲、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卢远、学工部副部长何健等,以及我校杰出校友、超图软件集团梁军顾问、超图软件集团庞静副总裁、超图软件集团西南应用客户中心总经理孙艳娟,及广西开放大学副校长黄鹄、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王少华研究员等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在迎校庆70周年之际,双方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给校庆带来了一份贺礼,也标志着双方在GIS领域的合作迎来新的里程碑,共同致力于推动GIS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双方将共同创建南宁师大-超图智能信息技术创新中心,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不断推动GIS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为中国的地理信息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超图软件集团副总裁孙鹏,超图信息副总裁李锋,北京超图信息客户总监徐瑞,西南应用交付中心总监杜波,党办校办主任陈名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地理与海洋研究院院长胡宝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等专家、领导,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等部分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