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召开 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杨文静 图片:宣传部

3月13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在地信楼A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副书记韦柳温、副院长熊冬春、各系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

会上,韦副书记通报了开学以来学生返校、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她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系、各班、各支部务必重视日常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防诈骗和身心安全问题,加强和学生沟通与交流,做好引导教育和管理;二是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学生学会甄别不良信息,文明使用网络,不盲目跟风。

学院副院长熊冬春在发言中指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对顺利开展各项教学工作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求各系和全体教师要认真做到:一是促进师生教学相长,形成和谐的师生联系,以及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三全育人的使命,提高师生对课堂教学内容的判断力和领悟力;三是加强对课堂主阵地的管控,掌握对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办法,及时发现并上报;四是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教师和学生干部要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最后,刘君宇书记强调了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对促进社会安稳以及校园平稳的重要意义,并对潜在的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刘书记从提升个人思想认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学会辨别网络平台信息、校园安全问题、个人身心健康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锐性。

通过此次会议,全院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