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陈剑兰 图片:陈剑兰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到实处,引导学生学习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加强党员、团员的政治素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于12月6日下午赴武鸣区狮子山公园烈士园林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地研学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学院辅导员梁丹夏、宋宏斌,各党支部代表以及学院青马班部分学员。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和献花,以表达对英烈们誓死捍卫国家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情。在李振潮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勇担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

在革命烈士碑前,梁丹夏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与同学们分享了研学感悟。梁老师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青年团员、青年党员要做好三点:一是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二是传承党的红色精神,继承能吃苦、肯奋斗的革命传统,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三是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工立业,发光发热。最后,全体师生参观狮子山革命历史文化长廊,了解狮子山公园烈士纪念碑的基本情况和武鸣地区的革命历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红色基地研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