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实践出真知,见习促成长” ——我院开展2019级线上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李海凤 图片:吴松樵

为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工作,提升师范生基础教育教学能力,不断丰富教育见习的形式和内容,5月23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2019级教技班与19计本1、2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在武鸣校区地源楼B211教室以及第一教学楼411教室观摩武鸣高级中学黄华章老师的公开课直播。参与直播课观摩的还有学院计算机系梁新艳老师、苏杨茜老师,教育技术系杜泽娟老师。

公开课是由黄华章老师讲授高中信息技术必修课之体验人工智能,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将自己在听课中注意到的教学要点和个人思考及时记录。授课结束后,黄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本节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技巧等内容,帮助大家掌握课堂教学实施的技巧,并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交流,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例如“如何在课堂上体现出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如何上好一堂课”等。他表示,作为师范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通过观摩和实践积累教学经验,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

来自武鸣高中信息技术教研组的其他教师和学院几位老师共同参与教学研讨。计算机系梁新艳老师就如何把握人工智能在教学上的深度和广度进行探讨;苏杨茜老师表示黄老师对课堂中多媒体技术的应用以及列举贴切实际生活的人工智能应用案例令人印象深刻,并鼓励同学们在课堂活动设计上向黄老师学习。教育技术系杜泽娟老师则围绕如何更好地组织和开展课程讨论,分享自己的教学思考和听课感悟。最后,学院几位老师对武鸣高级中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今后继续强化交流、共同进步的愿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教育见习活动都收获颇丰,不仅领略了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魅力,更学习到实用的课堂教学技能。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和教育,积极探索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的相互融合,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