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再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5月19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武鸣校区地信楼A301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项目经理、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负责研究生及本科生就业工作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主持。

会上,韦副书记通报了当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指出现阶段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出下一阶段拟采取的措施,重点强调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随后,各班班主任汇报本班就业工作的详细情况,以及近期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处理的事项,班子成员和各系主任对各班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给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项目经理姚媛表示,公司将切实履行校企合作在学生培养及就业创业工作中的职责,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多渠道提供更丰富的就业信息,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闭应洲院长就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强化校企合作促就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掌握学生就业动向和具体困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拓宽学生就业视角;二是把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素养作为学院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就业指导工作做在前、做得深;三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的合作,全员参与、共同发力促就业。最后,刘君宇书记聚焦当前就业重点难点工作,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以更好的战斗姿态打赢毕业生就业工作战:一是拓宽就业渠道,结合“单位请进来、学院走出去”的方式为学生谋取更多就业机会;二是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打好组合拳,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全力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等保障性工作;三是以就业创业为导向,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融入课程思政理念,激励学生昂扬进取、潜心基层,积极投身岗位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