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资助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感恩励志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刘向东 图文:杨文静、张文慧

为进一步提高获助学生的爱党爱国和感恩意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举办资助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感恩励志团体辅导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宋宏斌、林雪,兼职辅导员李艳、黄文,优秀学生代表毛冬晖、黄云,学院大一大二全体获助学生以及各班级代表。

本次活动分为优秀获助学生分享、励志主题观影、资助政策宣讲、团体辅导活动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感恩于心,汇报于行”优秀获助学生代表发言,由曾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的毛冬晖和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的黄云主讲,他们依次上台分享个人经历,展示自己在学科竞赛、奖项荣誉、学生活动以及社会实践中取得的成果,他们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实际行动中磨练自己,展示青年力量和风采。第二个环节是“虹恩莫忘,立志成才”励志主题观影,同学们在观看励志主题短片后,相互交流观影感受和启发。第三个环节是“立鸿鹄志,做新青年”资助政策宣讲,由兼职辅导员李艳为大家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自身感悟,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自立自强、不负韶华。最后一个环节“我感恩,我存在”团体辅导活动,通过组织“绘制我未来的某一天”、“疯狂便利贴”等辅导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探索实现梦想的路径,认清自身优势与不足,提升应对未来挑战的信心。

本次感恩励志团体辅导活动作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资助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展示获助学生昂扬向上的风采,展示资助政策的育人实效。学院将持续关注和关怀学生成长,组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资助活动,促进获助学生奋发进取、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