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2020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学院、熟悉大学生活,更快的找准自我角色定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于10月13日、10月21日先后召开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2018级专升本新生的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学工办李樱花老师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李老师主要从学院概况、学生管理规定、奖助贷勤、教师寄语四个方面进行新生入学教育。首先,李樱花老师和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学院领导班子、机构设置和师资力量等,让同学们对计信学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会上,李老师邀请新生分享了“过去的我,现在的我,将来的我”,通过分享,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入大学之后自己的改变以及接下来的奋斗目标。李老师表示,目前大学生的迷茫都只是占时的,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要尽早确立目标,要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立自强。随后,李老师对学生管理规定、综合素质测评、先进个人评选、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竞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

最后,李老师给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尊师重教,知行合一;二是要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三是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是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又专又红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希望2020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继承和发扬计信学院优良学风,展翔鹭之翅,创计信之辉煌。

院团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夏清扬

摄影记者:李海凤

审稿:陈针黎、李樱花

(2018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专场)

(李樱花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专场)

(新生代表分享“过去的我、现在的我和将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