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广西交通技师学院实习小组第一次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习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实习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广西交通技师学院实习小组在2020年11月2日举办了第一次公开课教学活动。

本节公开课由实习小组成员姚淑梅同学上课,本次课内容为《影视后期剪辑与特效合成》中的卡拉OK字幕效果的制作。姚淑梅同学首先通过播放一个制作好的样片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然后讲解演示了在如何添加字幕,如果对字幕进行裁剪以形成卡拉OK字幕的效果。然后让学生自己实践,最后对同学们完成的作品进行展示点评。姚淑梅同学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讲练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能动性,学生积极性高,能够认真、主动完成教学任务,顺利达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

图1 姚淑梅在讲课

图2学生在认真完成任务,教师巡堂指导

图3老师及小组成员在听课

课后,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姚淑梅同学首先反思了本次课的不足,原计划在讲裁剪的时候应该把上、下、左、右的裁剪都介绍一下,但上课的时候仅讲了左侧裁剪。院外指导李作堂老师对这节公开课表示肯定,认为姚淑梅同学素材准备充分,没有照搬书本,知识点应用也很新颖,同学们练习积极性高,课堂气氛好,教学重难点也得到了强调和突出,但他指出姚淑梅同学的一些语言组织还有待加强。带队指导周金凤老师认为本次公开课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流畅,并能够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效果好,但有些细节还需要考虑得更细致一些,如在布置任务的时候要更明确、更具体地把任务要求告知学生。

图4 指导老师点评

本次公开课教学起到了示范作用,研讨活动让上课的同学及听课的同学都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们将不断学习,扬长避短,努力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

写稿:周子伦

拍照:林楚如 杨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