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毕业论文撰写和文献检索能力,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毕业生论文质量,我院于1月3日上午在文科综合楼114报告厅举办了《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梁烽老师主持,黄春燕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春燕老师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关系的重要性,文献检索是科学研究的先期工作,也是论文写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随后,她给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数据库中不同类型的文献源,包括图书、期刊、学位论文、报纸及数据资源库等,多种资源供同学们查阅。此外,黄老师通过讲解文献的检索技术与检索策略,帮助同学们提高论文检索能力和学习效率。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文献和图书资源,不断深化专业研究。

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掌握撰写论文、文献检索、文献查阅以及文献引用的实用技巧,为毕业班学生接下来的毕业论文撰写打下良好的基础,对提升我院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院团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李海凤

摄影记者:陈飞燕、黄文慧

审稿:梁丹夏、李倩蓉、荣泽玥

(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讲座现场)


(在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黄春燕老师给同学们介绍毕业论文的写作与文献检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