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动态 >> 正文

21计本班举办“疫下防抑,毅起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21级计本班在武2-110举办“疫下防抑,毅起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黄杰主持,全班同学参与了本次班会。

班会主要围绕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和心理健康调适主题,从“疫情压力知多少”、“如何缓解疫情压力”、“静待疫情散去”三方面展开。班会上,黄杰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压力的产生、分类和影响因素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压力。在介绍缓解压力的技巧时,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主持人轻柔地念着引导语,带领同学们闭上双眼投入到深呼吸放松练习中。随后,同学们在“我的力量资源树”活动中梳理了自己拥有的资源,认识到担忧之事是可控的,从而更好地放平心态、缓解个人压力。最后,视频展示了疫情防控下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学们也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要善于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和有趣的事情,用积极和放松的心态去面对困难。

班会活动过程中,同学间的气氛融洽,主题班会获得了预期的效果。会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于如何适应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如何缓解压力以及如何促进个人心理健康都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