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融思政、提师能、促课改”系列活动——计算机系举行《网络应用基础》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杨文静

5月1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系在地信楼B404举行《网络应用基础》公开课教学活动。授课教师为谢雄程老师,授课班级为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班。计算机系多名教师到场参与公开课教学活动。

本次公开课讲授的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网络应用基础》中的“网络层的功能与静态路由器的配置”内容。谢老师首先列出本节学习内容的框架,让学生对所学内容形成整体性认识。接着,谢老师通过讲述“IP路由的原理”进而引出本节的难点内容——配置静态路由。在授课过程中,谢老师语言生动,注重用实例来讲解学习内容,提高同学们课程学习兴趣,取得良好教学效果。公开课结束后,计算机系老师们分享听课感受和启发,相互交流对课程教学的思考。

公开课活动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检验,也是对教师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激励。计算机系教师将持续开展公开课活动,不断优化课堂教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