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各班级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解决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这些都让我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无比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现在要努力学习,将来为振兴祖国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大数据班 陆凤凤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20计本2班 李源

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热爱祖国的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努力学习党史。学百年党史,在学习中感受初心情怀。从党成立到建党百年,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因为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逆境中前进成长。党的初心和使命不仅体现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还体现在百折不挠、越挫越勇的坚强意志中,更体现在每一名党员自觉坚持的党性修养中。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

——20计本2班 张婧涵

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扬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站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将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坐标,让个人志向、奋斗行动与祖国需要、人民期盼高度契合,阔步前行新征程。

——20教技班 黄俊婉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我与同学朋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网上直播、了解学习国家大事。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增强信心和斗志,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22计本1班 符溶

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给予我们在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时一剂强化剂。党的二十大是对过去成绩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国家的发展提出新规划和新要求,激励新时代广大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而不懈奋斗。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一种指引,一束光,一面旗帜。

——22计本2班 罗嫦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身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大数据2班 姜世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对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做了总结,并指明了国家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踏实苦学,锐意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的绵薄之力。

——2022级教育技术学研究生黄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