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树文明新风 守洁净校园”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6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营造积极的劳动氛围,11月-12月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地信楼公共区域开展“树文明新风 守洁净校园”劳动实践活动,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期间,同学们按计划携带清洁工具到地信楼集合,分小组对学院的机房、会议室、办公室和走廊进行打扫。小组成员们分工协作,有的整理机房桌面和收拾物品,有的清理地面垃圾和拖净地板,有的擦拭门窗和宣传栏,还有的同学将桌椅摆放整齐。完成打扫后,检查人员对打扫情况进行检查和记录,纪检部工作人员根据清扫评分细则对各小组的清扫效果进行评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能够为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服务,为维护学院舒适整洁的环境贡献力量,感到心情十分愉悦,同时在劳动中体会到了乐趣和劳动的意义。

作为劳动教育课的实践内容之一,同学们在活动中高质量地完成清扫任务,展现出饱满的劳动热情和劳动积极性,并在劳动实践中感受、感知、感悟到劳动的美与价值,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善于劳动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