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新闻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系举办2022年秋季期第一次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计算机系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梁丹夏

10月27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系李帆老师在武鸣校区武1-316为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2班学生上了一堂《高级语言设计》的公开课。学院熊冬春副院长、计算机系陆宇红、覃正优等老师到现场聆听了此次公开课。

《高级语言设计》课程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训练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承担着为学生培养和树立社会责任感的作用。李老师本次讲授的内容是本门课程中流程控制一章的“循环结构的选择与转换”,主要介绍几种循环嵌套的代码结构以及它们之间的比较,重点讲解各类循环的适用场景和跳转语句break和continue语句的选择等教学内容。李老师在讲解知识的过程中,通过介绍企业关于编码的规范要求,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提醒学生养成代码规范的好习惯,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规范。通过课程的学习,学生表示能够运用循环结构来描述问题的求解过程,提升了个人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与听课的教师们对公开课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表示肯定,并在课后围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代码规范、培养学生职业素养等问题展开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