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荣誉 >> 学院荣誉 >> 正文

喜讯:我院龙珑教授喜获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5月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举行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院龙珑教授主持、霍雷刚博士等同志共同完成的项目“广西高效能通信网络建设与网络安全应用”喜获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主要是利用通讯网络、人工智能、系统开发等软件技术,结合各类通信基站、云服务器、传感器等硬件设施,建设和改造一批高能效通信基站,构建一系列高效能通信安全网络信息管理及云服务平台,并实现了项目的研发与规模化应用。项目成果获得知识产权40项,省级科技成果28项。项目近三年取得9.59亿经济效益,新增利润6013万,新增税收2139万,累计节能支出5000多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对于高效能安全通信网络在广西部署及多个行业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至高荣誉,体现了我院龙珑教授等同志在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我院高度重视科学项目培育、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协同发展,围绕经济和社会需求着力实现专业领域的突破,我院将继续积极履行培养专业人才、发展科学知识和为社会服务的职责,为广西科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