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荣誉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李樱花辅导员在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李樱花辅导员在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由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5月30至31日在广西大学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樱花在全区11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荣获大赛一等奖,这是我校近五年来第一次获此殊荣。此外,我校文学院辅导员钟振花荣获大赛三等奖。

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参赛选手分为普通本科院校组和非普通本科院校组进行比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决赛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初赛本科组决出14名、非本科组决出9名辅导员入围决赛。比赛中,李樱花、钟振花老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的指导下,沉着冷静,积极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其中李樱花老师一路过关斩将,“理论宣讲”环节获得全场第一名,最终荣获比赛一等奖。

据悉,我校在比赛前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辉院长、广西大学学工部黄必春部长等6名校内外专家老师给我校辅导员开展了10场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指导讲座。此次大赛殊荣的获得,是学校长期重视学生工作建设、注重辅导员队伍培养取得又一个突出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推进建设辅导员能力提升工程,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优秀辅导员遴选培养等举措,为辅导员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广阔平台,充分调动辅导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