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荣誉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校龙珑教授荣获“广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决定,在2020年五四期间表彰第二十三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龙珑教授荣获“广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广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授予广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广西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广西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龙珑教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教学和研发推广工作,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项,主持的农业人工智能项目为贫困户增收近千万元,助力精准扶贫,事迹被多家主流媒体专题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组织《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型冠状病毒重定位药物发现新方法的研究》项目申请及研发工作,科学筛选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助力打赢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曾获广西第十四届青年科技奖、广西科技进步奖3项、广西高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南宁市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SCI及核心刊物20余篇、专利及著作权40余项、省级成果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