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荣誉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黄达璨受聘为“冬奥网络安全卫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黄达璨受聘于北京冬奥组委会技术部,成为“冬奥网络安全卫士”,为相关赛事网站及系统提供安全评估与保障。

“冬奥网络安全卫士”是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技术部发起,由冬奥会官方赞助商奇安信及旗下补天漏洞响应平台提供技术平台和运营支持,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网络安全类公益保障项目。该项目旨在招募中国优秀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组建成一支技术卓越的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为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网络安全贡献力量。期间,网络安全卫士成功发现了大量有效系统漏洞和冬奥相关威胁情报,为保障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零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很荣幸参与到冬奥网络安全卫士的工作中,检验自身所学,积累更多经验,我感到无比自豪。” 黄达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贡献微薄之力。”

我校学子入选“网络安全卫士”,不仅体现了学生饱满的爱国热情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也展示了学校课程思政、培养创新人才的成果。学校将切实履行培养专业人才、发展科学知识和为社会服务的职责,为国家不断输送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