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工委一行到校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为了加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计信学院于2020年11月29日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博导林鸿飞教授、国际关系学院李斌阳博士、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宋巍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陈玉博博士和阿里巴巴达摩院科技有限公司宋凯嵩博士进行学术讲座与学术指导。

在报告会中,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林鸿飞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了《面向社交媒体的幽默计算研究》学术讲座;香港中文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斌阳博士作了面向社交媒体的谣言检测》学术讲座;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陈玉博博士作了《事件抽取与事件图谱构建》学术讲座;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宋巍博士作了《中文作文自动评分关键技术》学术讲座;阿里巴巴达摩院科技有限公司宋凯嵩博士作了《阿里NLP自学习平台的技术和应用》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计算机知识的兴趣,给予了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讨论的机会,既开阔了眼界,又促进了学术的交流,为同学们进一步深入研究如何提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问题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