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社交媒体大数据的情感分析与社区挖掘(黄发良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5日上午9:30,福建师范大学黄发良博士应邀于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理综楼720为南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社交媒体大数据的情感分析与社区挖掘”的学术讲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闭院长作本次学术讲座的主持。在讲座开始前,闭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黄发良博士,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黄博士正在讲授)

当天上午, 计信学院没有教学任务的软件工程系、计算机系和教育技术系的老师和研究生20余人共同聆听了黄教授的学术报告。

(老师们正在聆听黄博士的学术报告)

黄发良博士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社交媒体数据,以及社交媒体数据的属性特征。进一步阐述有关社交媒体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社交媒体大数据的情感分析,基于多模态融合的微博主题情感挖掘,社交网络社区发现等等。讲解过程生动形象。在提问的环节黄发良博士认真且详细地回答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的疑惑,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黄教授带来的学术讲座,让师生们了解了社交大数据挖掘的研究方法和意义,对该领域的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了了解,增强了科研工作的热情和信心。为黄教授点赞,为组织学术活动的学院领导点赞。

计信软件工程

文字,摄影:范伟 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