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人工智能产教融合进高校系列公益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对人工智能发展前沿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学习兴趣,12月3日下午在文科综合楼114报告厅,我院与广西人工智能学会、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中心联合举办了以“人工智能应用进高校”为主题的公益讲座。主讲嘉宾有广西智能学会副主席黄晶晶,曾亮教授和周小舟教授。我院全体教师和400多名相关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开幕式上,由我院院长闭应洲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紧接着回顾了我院有关IT专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IT专业取得的成就和荣誉,表示我院会更加深入人工智能的研究。这不仅展现了我院为人工智能产教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还体现了我院培养高能人才的决心。

会上,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副会长黄晶晶,以生活中容易被人忽略的人工智能为例,通过展示语音合成技术发展等领域获得的成就,为我们讲解了“人工智能是什么”,“人工智能发展到什么程度了”等问题。不仅如此,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对人民生活等多方面的影响。通过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人工智能的兴趣。随后,广西人工智能学会的曾亮教授和周小舟教授,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行业和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相关知识,表明了教育智能化的必然趋势,以及大数据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作用。

人工智能是新时代发展的新潮流,希望我院学子在校扎实学好大数据和计算机的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关注人工智能发展动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院团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李海凤

摄影记者:陈源群、俞广深

审稿:李倩蓉、荣泽玥

(闭应洲院长致开幕词

(曾亮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人工智能的应用)

(人工智能公益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