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张筱兰教授应邀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刘家怡

为加强与国内一流院校在专业建设上的联系,提高专业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张筱兰教授为教育技术系师生开展题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培养研究”的学术专题讲座。教育技术学专业校内外研究生导师、专任老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在线参加讲座,讲座由林雯教授主持。

张教授针以基础教育改革中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实践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入手,系统介绍了智慧校园变革和对21世纪教师职业素养要求,张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实践对师范生职业能力内涵及培养过程进行详细的分享。

在交流环节中,师生同张教授就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教育技术学本科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张教授讲座学术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析理透彻、针对性强,有效激发了师生们的信息化教学热情,通过讲座加强了两校间的专业交流,推动了学院学术活动的积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