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张康教授应邀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科研能力和专业英语论文写作水平,10月2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理工学部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AT dallas计算机科学系荣誉教授张康博士在武鸣校区地信楼301作题为《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闭应洲、覃晓教授等计算机专业学科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教授通过二维坐标的形式展示了计算机科学与艺术、应用与理论的密切关系。计算机自动生成了许多著名画家不同流派的艺术作品,科技与艺术的精妙融合使得在场学生开阔视野。

张教授利用计算机领域知识和艺术知识相融合的例子,以通俗易懂、感染力极强的讲解方式,使得师生们对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以及如何提高论文质量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张教授对此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突破中国英语思维,提高英文水平;二是要多读、多看高质量的英文科技类期刊和学术著作;三是在实践中提升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会后,与会同学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收获颇深。通过张教授的精彩讲述不仅为提高同学们专业英语论文写作能力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还引导同学们对计算机与其他学科的相互碰撞进行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学会积累、勇于创新、敢于尝试。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廖惠仙 时间: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