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大咖时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举办职前系列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许彬雁 图片:易彬云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就业指导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4月11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咖时间”职前系列讲座2022年春季第1期。学院特邀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陆康聪做题为《建立就业优势与职业选择》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全体辅导员、毕业班学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300多人参加讲座。讲座由谭景瑜老师主持。

陆康聪副总监从自我认知与未来、挖掘就业优势、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分享。陆总首先结合“大五人格理论模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更全面认知自我,并阐释了不同特质在个人职业发展中的作用。在围绕如何挖掘自身基础性优势、特质性优势和创造性突破方面,他都作了详细的指导。对于职业选择的问题,陆总则从岗位、平台、区域、行业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掌握择业技巧,避免职业选择误区。

本次讲座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帮助毕业生精准认识自身优势、了解行业需求、明确择业方向、提高就业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学院做好2022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