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赴南宁第二十九中学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6日上午,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同学们迎来了首次的教育见习活动。在林雯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观摩了2019年南宁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的活动。

(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优秀课例展示)

在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优秀课例中,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运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多种学习方式如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等,将教学过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出来。在这样的课堂教学中,学生积极性高、课堂气氛活跃,在场的同学、老师以及评委都听得津津有味。此次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课堂展示,与以往的课堂相比,更多的体现出“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是知识的引导者、促进者。

(17教技班合影)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同学们看到了信息技术应用到学科教学的魅力,同时也意识到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并不是简单的运用,同时也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有了新的思考。明白了要想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的作用,就应理解“深度融合”四个字包含的内涵,做到让信息技术真正服务于课堂教学,促进学生的学习效率。

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宣

文字/摄影:郭柏江、杨易频

审稿:林雯、李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