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6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召开“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学院副院长熊冬春、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熊冬春副院长主持。

会上,熊副院长结合远程看课和学生教学评价数据分析,通报各班对课堂质量评价的具体情况,指出课堂评价机制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要求。熊副院长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对常态化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认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发挥班委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做好各班级的课堂质量评价意见填报的组织工作,以此加强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管控,实现教学相长。最后,韦柳温副书记对学院近期课堂学习状况进行了总结,她还强调各班班委要明确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和配合学院落实课堂质量评价工作,组织同学们反馈合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为教师持续优化课堂教学提供重要参考。

本次会议上指出了学院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任务,学院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提高课堂质量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改革,实现课堂教学质量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