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就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为保证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计信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20年4月23日晚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主要针对我院学生返校后的本学期课程教学方式和非标准答案考核方式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做教学工作部署。我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所有成员均按时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熊冬春副主任委员传达学校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我院学生返校教学工作面临的防控风险压力及下一阶段毕业论文、课程教学及期末考核等教学工作要求。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进行充分的讨论。针对毕业论文工作,教指委成员认为,要按照学校毕业论文查重、送审和答辩等关键时间节点完成论文指导工作,务必保证学生能按时毕业。针对课程教学方式,教指委成员认为,应由各任课老师根据任教课程特点,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对于理论课,鼓励老师尽量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对于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则应采取分批、分班、分组等形式线下错峰授课,或者采取教室广播和宿舍直播同步教学的形式,以减少教室人员聚集。针对期末考核工作,教指委成员认为,应鼓励老师根据课程特点灵活采用综述、案例分析、项目、作品等非标准答案考试方式完成课程考核,但要把握好课程考核的“度”。

最后,闭应洲主任委员就目前我院防控现状及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在这期间发挥好带头与引领作用,为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前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记录人:张霞

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