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杨文静 图片:宣传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11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鸣校区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团委书记黄琼肖,辅导员梁丹夏、宋宏斌,兼职辅导员黄华清及全体培训班学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温在致辞中对本次“青马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参与培训的意义;二是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遵守课堂纪律要求,积极完成学习任务。韦副书记鼓励全体学员将所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0级李源同学代表青马班学员进行发言,她表示将以最饱满的激情、最实际的行动投入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后,学院团委书记黄琼肖讲授第一课《奋斗正当时,青年勇担当》。黄琼肖老师围绕“什么是学生干部、应具备哪些能力、怎么做好学生干部”三方面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她强调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学思结合、勇于实践、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担当与新作为。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学院开展大学生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扎实的学生骨干队伍,结合学院“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院训精神,培养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