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树劳动之风,建文明宿舍”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马冬梅 图片:权益部

为引导和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使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增强团结协作和爱校荣校的意识。11月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在武鸣校区开展“树劳动之风,建文明宿舍”活动。学院2020、2021、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宿舍自行组织开展清洁工作,宿舍成员整理自己的床铺和桌面后,分工合作对宿舍的公共区域、房间死角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将阳台和厕所刷洗干净,整齐摆放好生活物品,清理出的垃圾及时放到垃圾回收站。完成打扫后,由宿舍长对清扫成果拍照记录。最后,学院纪检部和权益部工作人员到宿舍查看打扫成果,并根据活动细则进行评分。

本次活动是学院劳动教育课的实践内容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卫生意识和劳动意识,展现出学院学生热爱劳动、团结合作的品质,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