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 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程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杨文静 图片:三下乡宣传组

7月9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翔鹭”壮乡情实践团队迎着朝阳前往武鸣区城厢镇夏黄小学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绘锦绣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黄琼肖、辅导员梁丹夏与学院26名志愿者共同前往社会实践活动地点。

在学院团委书记黄琼肖与夏黄小学校长韦琼老师的动员讲话之后,志愿者们正式开启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旅。当天下午,为促进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沟通,“翔鹭”壮乡情实践团队举办“融冰”活动,通过组织热场游戏加速彼此的认识。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学生与志愿者之间互相认识;在 “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给偏旁找个伴儿” 游戏中,孩子们和志愿者玩得热火朝天,大家展现出惊人的默契和高度的热情。融冰活动之后,志愿者们根据游戏积分给孩子们颁发奖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

在“翔鹭”壮乡情实践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天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与志愿者开始熟络,为即将开展的教学活动奠定良好基础。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