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18计本1班毛冬晖:向阳而生,追光而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毛冬晖,一个对计算机专业抱有满腔热爱的男孩子,他就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本科生,现已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在校期间,他曾获得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三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银奖,十二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四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铜奖、第七届互联网+广西赛区铜奖以及挑战杯广西赛区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作为负责人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立项。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毛冬晖深知只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大一上学期,怀着对计算机的满腔热情与浓厚兴趣,他加入了学院的3I工作室,开启了“一杯茶、一台电脑、一坐坐一天”的生活。他积极参与竞赛,在备战蓝桥杯总决赛时,他每两天就会参加一次四小时的训练赛,赛后还会花大量时间研究题解,一天下来经常会出现头疼的状况,这时候他就会去操场跑跑步放松下头脑。2020年11月14日,历时四小时的比赛,他最终从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当中脱颖而出,排名前5%,拿下了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紧接着他投入到了第三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备战中。第一次参加三人一队的ACM赛制比赛给他带来不小压力,经过几番调整后,队伍成员彼此之间配合默契、越战越勇,在赛场上鏖战五小时,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了银奖,实现了他的ACM梦。

甘于奉献,践行初心

在专业学习和科研竞赛之余,毛冬晖勇于担当、服务同学。大学四年中,他担任过班级班长、社团活动部副部长等职务,在班级中踏实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合理安排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奖”、“优秀共青团员”、“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毛冬晖一直走在甘于奉献、传递温暖的路上。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捐款捐物,利用寒暑假时间数十次参加济南暖光公益组织的活动,驱车前往当地各县村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贫困大学生,用行动把爱心传达给有需要的人。在电视台采访中他说道:“自己的奉献微不足道。”

不负热爱,奔赴山海

“考研这两百天的日日夜夜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他说。出于对计算机专业的热爱,毛冬晖立志成为一名研究生继续深造。备考过程虽苦,但他始终坚定自己的求学之心,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最终,在研究生考试中考取了342分的成绩,最终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实现了自己的研究生梦。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才能赢得未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毛冬晖坚信奋斗没有终点,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书写出自己的精彩篇章,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自己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