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传达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精神传达 > 正文

【防控疫情】支援战“疫” 共筑青春防线(三)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导语】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为响应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学习教育活动及“积极行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引导学子在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我是守卫村口的小红袖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9教技班的廖龙玉的抗“疫”日志

我来自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古城村,在本次在抗疫阻击战响应学校的呼吁,我亦戴上了鲜红的袖章,成为了一名战疫志愿者,执勤在雅安新店镇古城村的一个岔路口。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我,在学校开展“积极行动,支援战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时候,按捺不住,主动打电话询问了村民委员会主任。村民委员会主任解释了不公开招志愿者是因为风险大,在我的努力争取之下,村民委员会主任最终安排我同两位村里的叔叔一起执勤。

我们村的一个执勤服务点设置在涵洞下边,挡住雨雪,也省下了物资。我被安排在这里执勤。我们执勤人员的主要工作:一是对所有来往人员车辆进行安全卫士的科普宣传,让大家回家自觉做到勤洗手,少出门;二是对来往车辆进行逐一的排查和登记。如果存在没有佩戴口罩的司机,不能出入村庄,同时要对进村的车辆进行消毒;三是如有本村人员出行,首先劝回,实在需要外出的强调佩戴口罩外出;四是对进村的外来人员要求劝返。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大多数的村名相对配合好工作,但并非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帆风顺,也有遇到不配合工作说话比较没有礼貌的,但是我们都耐心的去解释和处理,执勤时候寒风凛凛,过路的叔叔阿姨都认得我,问我怕吗?我内心当然是害怕的,但当然看到许许多多的校友都走在了志愿者行列,我就不那么怕了。我不是医生,不能身披白色盔甲在一线奋战,但是我还是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人都是勇士!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谋取这场战疫的胜利!

志愿者从来都是自愿主动的,我会一直秉承志愿服务的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一定会过去,战疫之争一定会很快凯旋!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