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传达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 精神传达 > 正文

【防控疫情】支援战“疫” 共筑青春防线(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导语】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为响应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学习教育活动及“积极行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引导学子在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和妈妈一起,共同战疫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9教技班韦世萍的抗“疫”日志

人人都盼望着新年的来临,但新型冠状病毒,在人们满怀期待的时候悄然出现在我们身边,让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新年。这段时间人人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宅在家里为社会做贡献,而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我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参加疫情相关的活动。

2020年2月14日,我和妈妈一同前往参加防疫工作,虽说崇左尚未有一例确诊病例,但防疫工作还是很到位,基本上通往各乡镇和各村屯的道路都设了关卡,而我去的检查站,正好是通向镇子里的关卡。那天正好是圩日,会有很多人想着上街赶集,因此不能有半分懈怠。检查的步骤大致就几个,带上通行证和身份证进行登记,量体温,并询问进入镇子里的原因,若仅是为了买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便不会放行。我的任务,便是拦车量体温,基本上,全程都是这个流程,但到了六点左右,人流渐渐多了起来,有的人是刚刚干完活回来的,有的人则是想趁着人流大,混进去的。由于我是新手,没有应对的经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边测量一边告诉我应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然后再将体温枪交给我,由我来进行接下来的工作。这个时间,晚饭已经送了上来,却因为人流大,我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晚上的时间总是过的很慢,天渐渐黑了,基本也没能见着多少个人了,看着略带星点的天空,周围一片寂寥,每个人都在认真做着自己的事,没人说话。

2020年2月15日,这天是早班,平时作为起床困难户的我早早从床上爬了起来,和妈妈出了门,换了另外一个检查点,继续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新来的执勤的领导在得知我并非工作人员也要来参加疫情工作后,对我表示赞扬,但以疫情危险为由让我回家了。尽管如此,短短的志愿服务工作对我意义非凡,为疫情工作出一份力使我感到快乐。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