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学就业 >> 就业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暖心助航,点亮未来”就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4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

为提高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引导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学习制作优秀的个人简历,12月12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举办“暖心助航,点亮未来”就业能力提升培训,邀请了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韦奕丞老师讲授第一讲《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学院2023届毕业生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辅导员梁丹夏主持。

韦奕丞老师主要从简历制作的基本组成部分、简历制作误区及简历投递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与指导。首先,韦老师从简历各组成部分着手,详细介绍每个部分的撰写方法和现实意义,指导同学们充分展示出自己的重要信息和个人优势。随后,韦老师结合九大常见的简历制作误区,为同学们指出如何避免类似错误以及如何给面试官留下良好印象。最后,韦老师从岗位信息查找和简历投递的注意事项出发,指出注重求职细节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以真诚的态度和细致的准备为自己争取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韦老师强调,好的个人简历是一把“金钥匙”,它能开启美好的职场之门;同时,要善于把握各类招聘机会,在实践中不断积累面试经验,为获得自己的理想职业而努力。

梁丹夏老师在总结时表示,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好合理的求职规划和就业准备;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殷切期望,梁老师鼓励毕业生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本次简历制作专题培训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毕业生学习简历制作技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