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学就业 >> 就业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2019级教育技术学实习生参加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实习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图文:江锦龙,周金凤

为快速提升教育技术学实习教师的现场教学水平,提高实习教师的职业技能,优化实习教师的业务素养,11月10日,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举办实习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南宁师范大学19级实习生专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曙光大数据学院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14名实习生参加比赛。大赛由壶西实验中学覃莹莹老师主持,评委是该校信息技术学科周鹏老师、万智星老师和王莲欢老师,教务处负责人吴芸慧老师观摩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形式为现场模拟上课,我校实习生们积极报名参赛,赛前精心准备,为评委和实习生们呈现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生动的模拟课堂。

实习生模拟上课

赛后,周鹏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板书设计、教学基本功等方面对实习生们的教学表现进行点评,他表示实习生的教学基本功较扎实,能应用微课、图片等媒体辅助教学,但大部分同学还是以讲授为主,建议适当增加学生自主探究、小组合作,以体现“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理念。

周鹏老师点评

吴芸慧老师表示,实习生们的课程导入案例多样化,有游戏导入、视频导入、问题导入等,教学资源丰富,但讲解导入略显仓促、提问问题的精确性不够,她建议实习生们善用学校的学习云平台,获得更多学生学习的相关数据,总结经验并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吴芸慧老师点评

通过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活动,实习生们在备课和授课过程都得到了锻炼,获得宝贵的现场教学经验,对中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如何上好一节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