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升学就业 >> 就业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我院全体师生共同战 “疫”有序推进线上就业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创历史新高,全国达到874万,我院毕业生人数也高达362人。2020年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使得就业工作有了更大的挑战,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我院多措并举,多方联动,通过微信、QQ、慕课等等多种线上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及时高效的就业指导。

一是积极拓展就业市场。通过与我院优秀校友的沟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线上招聘机会,同时通过多平台的就业信息收集,在我院毕业生群及时推送线上招聘的就业信息。二是推送线上精品课程。我院在毕业生群推送优秀慕课《求职OMG-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技能开发》,其内容包含求职法概论、收索就业信息、网申、简历制作、面试概论等十四个章节的内容,让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可以做到随时随地的学习和提升。三是多方联动,关注重点群体,进行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我院发动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专人、辅导员对考研学生、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线上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包括考研复试指导、调剂指导等,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四是关注毕业生心理健康。针对疫情困难给毕业生带来的就业焦虑等心理问题,学院在毕业生群也发布相关的心理辅导指南,让毕业生在接纳自己的焦虑焦虑情绪的同时,引导其理性认知疫情的正反面影响,并采取积极行动树立良好心态,于此同时我院相关工作人员做到24h开机,及时为毕业生解答各种困扰,做好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此外,我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毕业生致信,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克时艰、携手向前。

目前,我院的线上就业指导成效良好,我院毕业生有的为考研复试努力,有的利用网络投递简历,在家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虽有迷茫、有压力却并不退缩。疫情只是暂时阻碍了就业的脚步,但不能使毕业生前进的脚步,严寒过后,必将迎来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