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我院2019-2020学年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之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展现我院的专业特色,提升学生计算机组装和编程能力,进一步巩固我院学子的专业知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我院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文化节之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经过前期如火如荼的初赛选拔,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决赛开幕式于2019年11月30日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401教室拉开帷幕,比赛环节则在理科综合楼804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室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辅导员宋宏斌老师、第一届团委学生会代表以及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们。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介绍到场嘉宾,简要介绍比赛内容和比赛规则。随后,参赛选手们移步到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验室进行比赛。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选手们快速地进入比赛状态,一时间实验室里充满了零件碰撞的声音、敲打键盘的声音、参赛小组讨论的声音……参赛选手们比赛时的专注与认真,无不彰显着他们对计算机专业的热爱和展示了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同时也体现了团队成员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选手们对获得更好成绩的渴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之后,是令人放松的互动环节,选手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互动,在游戏中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活动最后由辅导员宋宏斌老师进行总结,他希望我院学子能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牢固的知识基础。

正如本次活动以“师于长技,施之于用”为主题,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专业知识实践平台,希望广大学子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裨补缺漏,在实践中掌握专业知识;也希望我院学子能够戒骄戒躁,打好专业基础,发展专业特长,为学院增添光彩,让青春不留遗憾。

院团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黄文慧

摄影记者:夏清扬、黄文慧

审稿:蒙小红、荣泽玥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


(选手在认真比赛)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回答问题)


(宋老师做活动总结)


(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全体参赛人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