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点技能之火 亮计信曙光——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之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展现我院的专业特色,提升学生计算机组装和编程能力等专业技能,进一步巩固我院学子的专业知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2018年12月16日上午,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主办的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之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于五合校区文综601拉开帷幕。

(比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伊始,由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到场嘉宾有辅导员乔学富老师、兼职辅导员王秀艳以及第十一届常委。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之后,参赛选手们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到达理综804、805实验室参加比赛。本次比赛设为三个环节——整机装机、解编程题以及你画我猜,比赛方式为现场上机操作。

(齐心协力组装计算机)

大赛中,参赛选手信心十足,认真答题,自觉遵守比赛规则,计时人员按时到位,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充分展现了计信院学子良好的风采。参赛选手3人一组,齐心协力完成比赛项目。比赛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热情高涨。大赛中还穿插着互动环节,通过大屏幕滚动抽取幸运观众答题,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该环节丰富了同学们的计算机知识,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获得第一名的是16专升本2班的吴尉铭小组;16专升本2班韦日敏小组和18计本1班毛冬晖小组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认真计算程序题)

(认真思考程序题)

(老师为荣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此次大赛不仅激励了我院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计算机实操能力,也为学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对促进我院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

计信院分团委新闻部

文字记者:卢瑢瑢

摄影记者:李倩蓉

审稿:张宇婷、李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