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之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转化落实,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区级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2019年4月2日下午,我院在五合校区举办了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之教师技能大赛,分文综楼312、313、314教室三个赛场。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教育技术系吴兰岸老师、杜泽娟、周金凤老师,计算机系唐波老师、梁新艳老师、石亚冰老师、容青老师和苏杨茜老师。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模拟上课两个环节。主持人上台介绍了到场评委及嘉宾并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熟练地运用教学技能进行有关信息技术知识的模拟上课。有的选手还用到了游戏或故事举例自然导入新课,讲课幽默诙谐,让紧张的现场气氛笑声不断;参赛选手从导入到课后习题作业的布置,从简到难,过程完整、重点突出,讲课逻辑清晰。他们自然流畅的语言,端庄大方仪态,彰显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评委老师们看到选手们突飞猛进的实力,精彩纷呈的展示,欣慰不已;其中现场观摩的同学看到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也都颇受感染,受益无穷。

(参赛选手们正在模拟讲课)

比赛尾声,三个赛场的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和点评,评委老师从课件制作,教学方法、结构、流程等方面向参赛选手们提出肯定和赞誉,对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希望参赛选手继续查缺补漏,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师技能水平,为以后走上教师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评委老师点评环节)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展示自我、提升自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我院学子在师范的道路上可以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为我院书写灿烂篇章。

(计本专业师生合影)

(教技专业师生合影)

计信学院分团委新闻部

文字记者:卢瑢瑢、李倩蓉

摄影记者:李俊良

审稿:郭柏江、李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