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启动仪式暨 “蓝桥杯”选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于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803教室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启动仪式暨 “蓝桥杯”选拔赛。出席启动仪式的有熊冬春副院长、邓育林老师和李樱花老师以及参加“蓝桥杯”选拔赛全体同学。

启动仪式由李樱花老师主持,熊冬春副院长发表讲话。熊老师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是我院的系列重大学科竞赛的集合,首先希望参赛选手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专业技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其次希望同学们艰苦奋斗,发扬专业精神,不畏难题,在挑战中学习和进步;最后希望参赛选手能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将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分享给其他同学。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便开始了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科技节的第一项赛事——“蓝桥杯”大赛。据悉,“蓝桥杯”大赛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而言,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前列,获得了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由此也吸引了来自我院各系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采用和全国赛统一的赛制与考试系统,主要包括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等,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秩序井然。比赛时题目要求的设计算法,分析代码等内容,都是对选手们程序设计能力和代码编写能力的考验。参赛学生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展现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学习风貌和专业技能。我院老师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监督,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参赛学生将自己的最终成果集中提交,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蓝桥杯”选拔赛的举行,不仅是为即将到来的“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选拔优秀学生,同时以竞赛为向导,从而加快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也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提供一个行之有效的途径。在此预祝我院参赛选手在全区乃至全国蓝桥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熊冬春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给同学提出希望

(蓝桥杯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认真作答

计信学院团委宣传部

文字记者:李倩蓉

摄影记者:黄文慧、李海凤

审稿:荣泽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