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院蒋佳讯同学喜获2021年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1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参加比赛的四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蒋佳迅同学荣获一等奖;文学院的谢贝、初等教育学院的刘子靖和许瀚元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总成绩在参赛的23所高校中排名第一。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自拟题目进行5分钟的主题演讲,成绩排名前60%的选手进入决赛争夺一、二、三等奖。决赛采取3分钟即兴演讲的方式,命题紧密围绕百年党史教育和教师师德师风。大赛对选手的文字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发挥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能获得好成绩非常不容易。

我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全程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通过校级选拔赛遴选最优选手参赛,组织专家团队补充完善即兴演讲题目库、梁谷子、何永艳、郭琳等指导老师分别对参赛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指导选手积累素材、撰写并反复修改演讲稿,进行多次模拟比赛训练,为我校参赛学生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师范生在演讲比赛多次取得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育办学优势,在强化立德树人及师范生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