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院梁丹夏老师获得学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和5月12日,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分别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初赛和决赛。26名辅导员展现了他们的职业风采和专业技能。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兼职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大赛由学校党委主办,学生工作部(处)承办。大赛为期两天,分为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3个环节。初赛共决出11名辅导员进入决赛。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学生工作部(处)农宇鹏、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黄洪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梁丹夏、美术与设计学院孟宪敏四名辅导员荣获一等奖。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对大赛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兄弟院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参赛辅导员认真总结、吸取教训、补好短板,不断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迈进。他对辅导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做先进思想的践行者;二是坚持系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专业素养的成就者;三是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做大爱精神的传播者;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处处为人师表,做教书育人的示范者;五是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做敬业奉献的引领者。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强化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为我校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