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成果展示 >> 正文

喜报: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获全国重点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学联下发了2021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的名单,我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实践团队获得全国重点团队。

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武鸣区委组织部合作,活动集中在骆越文化所在地——武鸣,充分发挥了“校地合作”优势,结合武鸣地区深厚的壮乡文化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民族团结”的指示展开,创新融入“民族文化教育与传承”“民族发展史”等内容,服务内容包括:民族地区教育信息化调研、学业辅导、民族发展史学习教、绿色环保我先行、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教育、民族地区信息化教育装备体验、民族生活之风采拍摄活动、民族之旅团体辅导活动、计算机基础知识科普与维护、民族文化展示之文艺汇报演出等。

“民族团结一家亲”实践团队志愿者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地域优势,在武鸣地区开展民族团结活动,以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实践活动获得武鸣区委组织部和本地居民的好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