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勤廉榜样 >> 正文

【防控疫情】志愿战“疫” 我院党团员勇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举国各地出现了很多最美逆行者,而志愿者们也成为了逆行者中的一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团员们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我是党员,我是抗疫志愿者

我是周攀,2020年2月,我所在的重庆市彭水县善感乡石盆村为这次疫情召集志愿者。疫情当前,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志愿者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有:一是在村口设置卡口,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禁止村内车辆人员出入。二是在村里进行疫情的宣传及普及。三是在村道巡逻,劝导扎堆玩耍的村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石盆村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村民们也提高了对疫情

的认识。这次志愿者工作,让我体会到什么是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将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我也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考验。

作为党员,我与小区共抗疫情

我是李燊,我的家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海都园,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应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因此疫情期间我每天都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我主要负责的是小区喷洒酒精消毒液的工作。在工作中,我注意到电梯扶手、电梯按钮、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地都是居民日常容易忽略的位置,所以着重进行了酒精喷洒。虽然消毒工作比较简单,但是在疫情防控中必不可少。在工作中我体会到了身为社区一员的责任感和身为党员的使命感,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中,我会继续以身作则,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一名准教师,我要做学生的榜样

教师,虽然在家“禁足”,但是教与学可没“禁足”。我充分利用抗疫期学习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开展远程教育给学生推送网络点播教学,电视视频学习,指导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真正把“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团员,我主动申请到社区帮忙,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给每栋楼的公告栏投放关于此次疫情的公告及注意事项。虽然工作简单,但是意义却并不一样。在这人人自危的特殊时刻,更加需要正能量的传递。即使只有这微薄之力,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与崇左市康苗村共抗“疫”

我是赵苹丽,面对疫情,崇左市天等县福新乡康苗村自发组织防疫小组,作为村里的青年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第一时间申请加入防疫工作,同村里的村委、党员、其他志愿们轮流值守入村路口,掌握村里人员的进出情况,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少聚众、少串门、注意个人防护。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人心齐,泰山移”,大家共同为抗击疫情工作做出努力,才能在这次“战役”中取得胜利!虽然不是在一线工作,但我们志愿者心系各方,时刻关注疫情。希望“阴霾”早日散去,中国加油!

我与贵港市山谢村共同抗“疫”

我是黄学静,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山谢村, 2月16日,我向村委会申请成为山谢村防疫青年志愿者。五天的工作中,我参与了政府第四次人员入户排查的资料整理与走访;走访入户了解村民们的生活需求,为疫情防控每家每户进行宣传;在封村设卡点值班为要出入村的村民们办理出入证明,检测体温;参与了区里关于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推进“五户联防”工作的推进;还参与了田野秸秆严禁焚烧的巡查。不管是哪项工作,能为村里做出一份贡献是我的责任,在这些工作的服务过程中,我也更加了解了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也更加进一步的了解村里村民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看到了村民们疫情下互相帮助的关心,相信邻里间的互帮互助,有了全社会的众志成城,胜利的曙光很快来临!

我与百色市坡圩村共同抗疫

我是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坡圩村的黄萍玉。2月18号的早上,作为志愿者的我,正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我的第一次校外志愿,监测点的主要工作是开展体温监测、来往车辆信息登记及排查、还要与其进行沟通,宣传疫情知识。面对疫情,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实施。坚信这场疫战,我们会战胜的!

我自豪,我是一名抗疫志愿者

我来自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古城村,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我,疫情期间,戴上了鲜红的袖章,成为了一名战疫志愿者,执勤在雅安新店镇古城村的一个岔路口。我们执勤人员的主要工是对所有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安全卫士的科普宣传,同时要对进村的车辆进行消毒;执勤时候寒风凛凛,过路的叔叔阿姨都认得我,问我怕吗?我内心当然是害怕的,但当然看到许许多多的校友都走在了志愿者行列,我就不那么怕了。我不是医生,不能身披白色盔甲在一线奋战,但是我还是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人都是勇士!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谋取这场战疫的胜利!

和妈妈一起,共同战疫

2020年2月14日,我和妈妈一同前往参加防疫工作,虽说崇左尚未有一例确诊病例,但防疫工作还是很到位,基本上通往各乡镇和各村屯的道路都设了关卡,而我去的检查站,正好是通向镇子里的关卡。那天正好是圩日,会有很多人想着上街赶集,因此不能有半分懈怠。由于我是新手,没有应对的经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边测量一边告诉我应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然后再将体温枪交给我,由我来进行接下来的工作。这个时间,晚饭已经送了上来,却因为人流大,我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新来的执勤的领导在得知我并非工作人员也要来参加疫情工作后,对我表示赞扬,但以疫情危险为由让我回家了。尽管如此,短短的志愿服务工作对我意义非凡,为疫情工作出一份力使我感到快乐。

我与岑溪市岑城镇共同抗疫

我是陈浩翔,作为一名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大二学生,在2020年2月15日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行动中,我所服务的地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岑城镇金坊花园,这是一个无物业小区,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值守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对每位进出人员都严格检测体温并登记和统计,督促过往人员戴口罩,严格排查体温异常的人员。

在他与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小区住户的健康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护。看着社区的人们理解并支持这些防疫工作,他觉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的互帮互助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斗。

我与漳州市霞寨镇共同抗疫

我的家乡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霞寨镇,寒假,我经历了为期十天的疫情防护志愿活动。我的工作是在寨里路口登记外来人口及车辆的相关资料,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并挨家挨户入户登记每家的常住人口,询问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如有外地回来的人员,将其上报给上级。在执勤的防疫站,有时候轮晚班的时候很冷也很饿,也会有部分村民看到我们的努力,送来爱心粥,这时候就觉得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对抗疫情,让这个冬季也不再那么寒冷了。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是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一刻起之后,我就坚定了要尽全力为国家和社会奋斗的心。我相信在无数与疫情斗争的人们的力量下,我们很快就能够战胜疫情,疾病和灾难都会变成岁月的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