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勤廉榜样 >> 正文

【防控疫情】支援战“疫” 共筑青春防线(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导语】2020年开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牵动着党中央和亿万师生的心。为响应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学习教育活动及“积极行动、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引导学子在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此次疫情抗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我与岑城镇共同抗疫

—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8计本3班陈浩翔的抗“疫”日志

我是陈浩翔,作为一名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大二学生,为响应社区呼吁大学生参加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的号召,2020年2月我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行动中,我所服务的地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岑城镇金坊花园,这是一个无物业小区。我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值守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对每位进出人员都严格检测体温并登记和统计,督促过往人 员戴口罩,严格排查体温异常的人员。在他与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小区住户的健康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看着社区的人们理解并支持这些防疫工作,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的互帮互助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